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楚白】无侠 (一)

又开新坑啦~~~

这次想尝试一下偏正剧的框架,也不知道能不能行……总觉得一碰上武林外传那个设定,正剧就会不自觉地变成轻喜剧QAQ

新文的设定承接上一篇的《不谓侠》,也可以说算是《不谓侠》的续集吧……还会拓展一些武林外传里原有配角的背景设定,有可能还会带出上一辈的故事,比如白三娘、郭巨侠、断指轩辕等等,总觉得武林外传里老一辈当年的事迹都可以写一本江湖名侠风云录了~~~

更新可能会慢一些,毕竟上一篇《不谓侠》是搬文过来,这个是新开坑,lof独家首发的……所以只能慢慢写,但不会坑。


*****************以下正文开始***********************


七侠镇是个小镇子,镇上只有一家客栈,就是同福客栈。

因为是开在一个普通的小镇子上,所以生意并不能跟大城镇里的客栈相比,同福客栈每天的生意不过就是维持个本利平而已,要说赚钱,实际还真赚不了多少。平日里来客栈吃饭的,也不过都是镇上的乡里乡亲,再加上掌柜的偶尔心情好送一碟花生米之类的小菜,所以客栈也只不过是勉强维持着。

就是因为平时生意并不会太好或者太坏,所以同福客栈每天开门迎客的时间也不会太早或者太晚。

吕轻侯是客栈里的账房先生兼掌柜小姑子的课外抄书替补选手,他平时不管开门打扫的事儿,可因为这两天店里唯一的跑堂事假外出,所以他就又兼职了一下每天把门板卸下又装上的差事。

吕轻侯穿好了衣服,打着呵欠往客栈大堂走,一边走一边琢磨着厨房里还有什么可吃的能让自己填一填肚皮。

来到客栈的大门处,吕轻侯一块块地把门板卸下来,打开了客栈一边的大门,一边往门外迈一边伸懒腰。懒腰刚伸到一半,他就觉得有些不大对劲儿,低头往脚旁边一瞅,就看到门边靠坐着一个穿着一身白衣的人。

大清早上吕秀才本来还在半梦半醒中,此刻一下就被吓醒了,他打个了激灵,揉一揉自己的眼睛,再低头仔细看一看,依旧是有个穿白衣服的人正靠坐在同福客栈的门口处。

吕轻侯胆子本来就小,大清早乍一见到这种画面,吓得嗷一嗓子,人窜起多高,一边软手软脚地往客栈里面爬一边哆哆嗦嗦地喊人:“芙妹……掌柜的……”

吕秀才那一嗓子喊得声音够高够大,一下就把正在酣梦中的郭芙蓉和莫小贝吓醒了,莫小贝迷迷糊糊地撑起半个身子,勉强睁着眼睛四下看,嘟囔着问郭芙蓉:“小郭姐姐,怎么了?”

郭芙蓉一时间脑子也迷糊得不行,她坐在床上怔了怔,这才拍一拍莫小贝:“没事儿啊,你先躺着,我出去瞧一眼。”说完就起身胡乱穿好了衣服,顺着声音往客栈大堂里走。

走到客栈大堂这儿,郭芙蓉就见到吕秀才一脚门里一脚门外,扒着半边客栈的大门在那儿抖,她皱着眉头走过去伸手一拍对方:“干嘛哪?大清早的你嚎什么嚎?”

吕秀才见到客栈里目前唯一的战斗力后,一脸“你可算来了”的表情,哆嗦着往门外指一指解释道:“芙、芙妹,这这这儿……这儿有个人!”

“有人就有人呗,你嚎什么……嚯!”郭芙蓉被吕秀才的举动弄得一头雾水,顺着他指的方向探着头向门外看,一眼就看到那个还靠坐在门边的白色身影,把她也吓了一跳。

不过郭芙蓉到底是比吕秀才胆子大,再加上她本就是六扇门总捕头的亲闺女,从小儿就被家里惯的天不怕地不怕,乍看到门边那白色的身影先是吓了一跳,然后就反应过来:这人半天都没什么动静,怕不是出了什么事吧?

郭芙蓉壮着胆子出了客栈的门,弯腰低头仔细地打量着这人,看了两眼觉得眼熟,蹲下身伸手把对方的脸往上稍稍抬起来一看,她也惊了:“楚留香?!”

郭芙蓉一声“楚留香”叫得吕轻侯也愣了一下,他也不抖了,急急忙忙地也蹲下身仔细看过去:就那张帅得天怒人怨,一脸风流相的脸可不就是楚留香么!

吕秀才也有些略懵:盗帅大清早地堵着自家客栈的门坐在这儿,不抬头也不说话的是怎么了?

郭芙蓉仔细打量着楚留香的脸色,看到香帅脸色发灰、嘴唇泛青,再一低头,就见到盗帅那一身白衣上面沾了大面积半干的血迹,血色发黑。郭芙蓉心里咯噔一下,心道楚香帅别怕是着了什么人的道儿,中毒了吧?

越想越觉得事态严重,郭芙蓉跟吕秀才对视一眼,两个人也不敢耽搁,一边上前合力去架起楚留香往客栈里拖,一边冲着客栈楼上大声喊:“掌柜的,快下来!不好啦!楚留香出事啦!”


评论 ( 17 )
热度 ( 243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