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楚白】无侠(二)

单位突然断网可坑死我了(ಥ_ಥ)
传文上来要倒好几次……
最近收到暖心的同好私信,简直感动到哭
各位坑里的小可爱们的评论和鼓励,就是我写下去的动力啊啊啊!!!

******************************************

盗帅楚留香,江湖上的风流浪子,他师出何门无人知晓,但从他出现在江湖上的那一天起,就站在了江湖顶尖高手的行列中。可以说,能让楚留香吃亏的人少之又少,更别说能重伤于他了。
但是今天,盗帅却带着伤昏迷在了七侠镇同福客栈的门口,身上似乎还中了毒。
莫小贝扒在床边,看着昏迷不醒的盗帅,抬起头担心地问自己嫂子:“嫂子,怎么办哪?”
客栈掌柜佟湘玉也是愁眉苦脸,她一边指挥着吕秀才和郭芙蓉打热水、准备伤药,一边让莫小贝帮忙把楚留香的衣服脱下来,露出伤口准备上药。
现在同福客栈里,满打满算就只有四个人在家:掌柜的佟湘玉、伙计郭芙蓉、账房吕轻侯,再加上一个莫小贝。
一个月前,六扇门密使、葵花派镇派扛把子、拼命三娘白翠萍过寿,白展堂带着陆青月、祝无双去京城贺寿,佟掌柜特意放了白展堂两个月的假,让他能好好地跟家人团聚一回。
半个月之前,厨子李大嘴的娘身体有些不太好,老太太硬撑着没告诉儿子,结果在一个雨天里没留神脚下路滑摔了一跤,把腰扭了一下。别看李大嘴平时干活懒散、好吃懒做,却是个十打十的孝子,一听到自己娘摔伤了,立时就红了眼圈儿要往家里冲,佟掌柜好声好气地劝了一阵又给他放了半个月的假,这才放李大嘴回家去伺候老娘。
结果客栈里就剩下了一个弱秀才和三位女同胞,本来以为镇子小没什么事,哪想到今天就在门口捡到了中毒受伤、昏迷不醒的楚香帅。
佟湘玉愁得不行,现在白展堂不在,没人帮她拿主意,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再说。
佟湘玉跟莫小贝合力把楚留香的衣服脱了下来,一眼就看到香帅左肩到胸口上那一道长长的狰狞伤口:看着似乎像是什么利器割伤,伤口却并不平滑,皮肉外翻着,肩头那里似乎都能见到白色的骨头。
佟掌柜吓得手一抖:“额滴神呀!咋伤成这样了嘛!”一边说一边加快了手上的动作,把香帅沾了血迹和灰土的衣服脱下来丢在一边,然后扯过一旁的被子轻轻地盖住楚留香半边身子,又拉过莫小贝吩咐:“肖贝,泥去镇子上找大夫来,要快!顺便宅把肖米找来!快!”
莫小贝点点头,扭头就向外面跑去。刚一迈出同福客栈的大门,就跟七侠镇上的小乞丐小米正撞了个满怀,莫小贝一见小米,正想张口叫人,没想到却被小米抢先叫住:“耶!小贝!佟掌柜在么?”
莫小贝愣了一下,点点头:“在,我嫂子就在楼上呢。”
小米听到佟掌柜在楼上,二话没说就进了客栈径直往二楼走。莫小贝一把拉住他:“唉唉唉,你等会儿!”
别看莫小贝只是个十一岁的女孩子,但她天生是个习武的奇才,又经过白三娘、陆青月等江湖顶尖儿的高手调教过,功力越发深不可测。如今她拉小米这一下看似轻巧,实际带上了内劲,这一拉把小乞丐拉得一个踉跄。
“恁弄啥!放手放手!”小米一边往回扯着自己的破衣服,一边想往楼上走。
莫小贝站在原地动也没动,就一只手扯着小米的胳膊:“你急什么呀?”一边说一边把小米往椅子上按,“说,你找我嫂子干嘛?”
小米被莫小贝强行按在椅子上,先瞅一瞅楼上,又看一看门外,打着手势让莫小贝把耳朵凑过来,一脸神秘地对她说:“恁不知道啊,出大事儿咧!”
“大事儿?”莫小贝被小米这神神秘秘的态度给弄得满头的雾水,“出什么大事儿啊?”
小米咧了一下嘴,像哭还像笑似地凑到莫小贝的耳边一字一句地说:“我听说,老白,在京城里被下了大狱咧!”

评论 ( 7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