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楚白】无侠(四)

突然想到自己有个叶蓝文的坑还没填……

还有个双北的坑……

然后我现在又开了楚白的新坑……

话说我从现在开始装死不填坑了会不会被打?

*******************************************************

白展堂见皇上的态度不像是要找自己麻烦,于是跟着扭头,顺着皇上指的方向看过去,这一看就吓了他一跳:在宫殿一处角落里仰躺着一个小内侍,脸色青白,脖子上一道血痕,明显是让人抹了一刀。

白展堂胆子小,这会儿乍见到一具尸体,心里也打突,拽着一旁的韦公公,壮着胆子往尸体边儿上走了几步,等看清了之后不禁“咦?”了一声,随即便蹲下身来仔细地查看这个小内侍的尸体。

表面上看,这个小内侍是让人一刀抹了脖子毙的命,但是在白展堂的眼里却并非如此,小内侍脖子上这一刀虽然划得深,但偏偏血就只凝在伤口处,并未外溅,亦未流出,再看小内侍的表情,更无半点儿痛苦之色,完全不像是被人劫持之后又强行灭口时的狰狞模样。

白展堂伸出手,在小内侍的身上来来回回摸了几下,摸到胸前一处的时候,他的手顿了顿,微微用力向下按了按,又往周围仔细地摸了两下,然后白展堂的脸色就变了,他微微抿起嘴唇,面沉似水,眼睛微垂,似在思考什么,又像是在犹豫着什么。

韦公公蹲在白展堂身边,不明所以,伸手捅一捅他小声儿地问:“白小子呀,你看出什么来了?”

白展堂眉头微皱,低声吐了三个字:“章门穴。”

韦公公没明白,愣愣地看着白展堂,等待他进一步说明。

但白展堂却闭上了嘴不再说话。不是他不想说,而是他下意识地觉得自己不能说——江湖之人习武,不管你学不学点穴,都要知道人体的致命处在哪里,一是为防别人的偷袭,二是为取他人的性命。

“百会倒在地,尾闾不还乡,章门被击中,十人九人亡。”这是白三娘当初教白展堂认穴时,再三拎着耳朵一句句教着背下来的。白展堂能名震江湖凭的也是轻功和点穴两样绝技,所以点什么穴能制敌、点什么穴能杀人,他是一清二楚。

如今这个小内侍分明就是被人一指毙命,这一指就正点在他的章门穴上!

而且白展堂刚刚也下手摸了一下,这杀人的人指力不凡,这一指已经将小内侍的胸口都点得微微向内凹进去了,可见这人练点穴功夫少说也得练了十年以上。

练点穴功夫十年以上、能以一指之力杀人,手法还如此地干脆利落,白展堂不禁想起了当年公孙乌龙到七侠镇之前,白三娘曾经跟自己说过的话。

点穴能制住别人,并且能以指力杀人的人,满江湖排下来,目前只有七个人能做到:公孙乌龙、缺德道人、白三娘、葵花派西长老、白展堂、祝无双,还有一个就是白三娘曾经偶然提到过的“师姐”。

但这些事白展堂现在还不能说,他仍不知道皇上特意让人把他拎到宫里来的原因,总不能是为了辨认这小内侍的死因。这样的事,随便到六扇门找一个老仵作,立时就能辨认出来。

白展堂扭过头看着韦公公,轻声地问:“皇上叫我来啥事儿啊?”

韦公公揣着两只手,蹲在他身旁,也小声地问他:“小白呀,你最近没得罪到什么人吧?”

“没有啊。”白展堂摇摇头。

“那……有没有以前的仇人来找你麻烦哪?”

白展堂眨巴眨巴眼睛,纳闷地看着韦公公:“也没有啊,再说我能有啥仇人?”

韦大伴看着白展堂,咂吧两下嘴,神色复杂地伸出一只手往右边一处墙壁上指了指,白展堂抬起头,就见那处墙壁上张狂地写着几个红色的大字——“盗圣白玉汤”!


评论 ( 19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