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楚白】无侠(七)

郭平,就是六扇门总捕头郭巨侠,因为郭平年轻的时候好打抱不平,做了不少行侠仗义的事,再加上其虽有城府却不狡诈,正直又不迂腐,所以江湖人都敬他是“大侠中的大侠”,简称“巨侠”,叫得时间久了,就把真名慢慢地忘到脑后,只记得“郭巨侠”这个名号了。

但这也只是在江湖中,六扇门毕竟还是朝廷的官属机构,所以郭巨侠的名号在江湖上再怎么响亮,六扇门中叫得最多的还是他的本名,郭平。

季诚与郭平两个人应诏面圣,刚一踏进宫殿的门,就听到皇上正好声好气地在跟人说话:“小白呀,你就先跟季诚去诏狱住两天吧。”

“不干!又不是我做的,凭啥让我去诏狱?”

“此事尚未查清,偏偏又牵连上你,朕怕再有人对你不利,不如先放个口风出去,也好行事。”

“那我就呆这宫里不就行了?咋地宫里这么多大活人看不住我一个呗?”

“宫里人人都要做别的事,哪儿还分得出神来看着你?听话,就去诏狱呆几天,朕就再找人带你出来。”

“……我真是该你的——那你让人把牢房收拾干净了啊,要不我就不去!”

季诚脚下一个踉跄,险些崴了脚,在心里苦笑:锦衣卫的诏狱又不是客栈,还“去住两天”?当初抚远将军府重兵围困都没抓住盗圣一个人,就这位祖宗要想跑,诏狱哪看得住?

跟在季诚身后脚前脚后进门的郭巨侠倒是淡定得很,仅仅脚下顿了一下,就若无其事地跟着季诚一起进来了。

皇上见到二人来了,于是给白展堂使个眼神:你来说吧。

白展堂哼哼唧唧地撇了撇嘴,伸手拽着韦公公,走到季诚和郭巨侠面前,将这宫殿里发生的事给讲了,又把自己的发现一一指给二人看,末了还特意凑到郭巨侠身边小声儿说:“郭巨侠,您回头千万记着把我娘领过来看一眼那个死了的小内侍,看她能不能认出这个手法。”末了又指一指那块下面被挖了地道的地砖,“这个,我跟你说个人,你顺着去查一下……”说完附在郭巨侠耳边轻轻地吐出一个名字来。

郭巨侠听了白展堂的话,只是微不可查地点了一下头,脸色变都未变,便回头跪至皇上面前奏请:“事发突然,又涉及藩邦贡品,小臣斗胆请圣上应允小臣带相关人员来此详查。”

季诚也跟着跪到郭巨侠身边奏请:“事涉外藩,臣请圣上允锦衣卫详查朝贡之人底细。”

皇上点了点头,却没说话,眼睛又往写着血红色“盗圣白玉汤”大字的墙壁上瞄了瞄,这才缓缓开口:“盗圣白玉汤,入宫行窃,下诏狱严审;锦衣卫与东、西两厂详查朝贡队伍,以及与之有关的朝臣情况,不可轻放一人;刑部、大理寺接手此案,务要查个水落石出!郭平,朕要你亲自带着人查明凶手,追回被窃之物!”

白展堂站在一边听着,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朝堂跟江湖终究是两方天地,处理事情的方式方法总归是不同的,习惯了江湖上的快意恩仇,再乍一听到朝堂的行事法则,白展堂总是会稍稍有那么些排斥的意味。

他的指尖动了动,一枚小小的铜梅花悄无声息地被隐在了袖子里,这枚铜梅花是他刚刚在房梁上一处很不起眼的角落里发现的,当时第一个反应就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人知道这件物品的存在,于是白展堂就悄悄将这枚铜梅花藏进了自己的袖子里。

就是因为这枚铜梅花,白展堂已经知道了是谁来到了这个宫殿里,又是谁盗走了博卢国进贡的流云璧。

评论 ( 7 )
热度 ( 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