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楚白】无侠(九)

“你说谁?楚留香?”白展堂听到陆青月的话大吃一惊,差一点儿就蹦起来,“他又咋地了?”

陆青月从袖子里摸出一张纸,好心地递给白展堂:“这是我昨天接到的飞鸽传书,是红袖姐姐写给我的,楚留香现在遭了别人的暗算,中了毒,人在七侠镇你们那个小客栈里昏迷不醒呢。”

陆青月的话不光让白展堂吓了一跳,连白三娘和祝无双都吓了一跳。

别看白三娘这几年对楚留香嘴上偶尔挑上几句,但是心里却想得明白,知道自家儿子这个软和性子,就会随弯就弯,凡事不逼到极限,他都能自己给自己找个理由、划个道儿拐出去。盗帅楚留香虽然喜欢游戏江湖、当个浪荡风流公子,但是对自家儿子的感情却真没的说。凡是白展堂大大咧咧忽视过去的事,他必定能不露声色地给记下来,再找个理由给描补上。再加上楚、白二人皆视对方为知己,有些话、有些事,哪怕不当着她的面说出口,白三娘也是看得明明白白。

对这两个人之间的事,白三娘顶多叹一句不易,骂一声“孽缘”之外,其实心里也早就把楚留香当半个儿子看了。

如今乍一听陆青月说楚留香中了毒,白三娘也是又惊又怒,惊的是以楚留香的武学造诣,竟然会遭人暗自中毒至昏迷不醒,可见对方手段了得,只怕是在江湖顶尖高手行列里;怒的是有人敢对楚留香下手,这分明就是想借此引出白展堂这个盗圣,然后对自己儿子意图不轨!

作为早就把楚留香扒拉到自己“家人”这个行列里的白三娘,此刻只想活撕了那个伤了楚留香的人。

白展堂仔仔细细地看完李红袖给陆青月的飞鸽传书后,就觉得胸口烧起了一把火,只烧得他热血上涌,两眼通红。

“啪!”白展堂看完最后一个字,一掌就把信拍在了桌子上,老柳木的厚木桌面“噼啪”一声就裂开了一条缝。

白展堂胸膛起伏,急喘了几下,紧闭着嘴,咬着牙,眼睛闭上又睁开,终是忍耐不住,站起身来就往诏狱外面走。

他这一举动吓得祝无双来不及把嘴里的糖糕咽下去,急忙就扑上去抓他的胳膊往回扯,一边扯一边含含糊糊地劝:“诗兄、诗兄……”使劲儿咽下去嘴里的糖糕后道,“师兄!你冷静点儿啊!皇上现在还没说要放你哪!”

白展堂一边跟祝无双较着劲,一边咬牙切齿地说:“爱放不放!小爷我压根儿就没想来这破地方,今天谁也别想拦着我出去!”

祝无双这边扯着白展堂,陆青月看着她拦的辛苦,也上来帮忙劝白展堂不要冲动,眼看着白展堂已经并出剑指要点人了,看完了信的白三娘终于站起了身发话了:“无双说地对,你现在要是强闯出去,本来没罪也变有罪了。”

白展堂听到自己亲娘的话,好歹停住了脚步,扭头跟自己娘抱怨:“娘!刚才你也不是没听着,楚留香现在中毒了,就凭他那个脑子、他那个身手,那都能中毒,那对方得是什么样的高手?更何况他现在就在客栈,那客栈里那几个人啥本事您老还不知道?啊?这要是对方非要追杀到底,还能有好儿?”

白三娘叹一口气,走到白展堂面前,抬手按一按他的肩膀,放软了声音安慰儿子:“娘知道你担心小楚,也知道你怕客栈里的人出意外。但越是这样,就越不能慌。”

“你现在从诏狱里跑出去了,那就叫‘越狱’,这罪名可就大了呀!本来你的罪名是虚的,你这一跑不就变成实打实的了吗?那个时候,皇上要下旨抓你,你还能回去救小楚?”

“这事儿,依为娘看,没那么简单。”

“怎么就那么巧?你到了京城,皇宫里就出了‘盗圣杀人盗宝’?小楚那么机灵个孩子,怎么就能遭人暗算?他又为啥带着伤非得往七侠镇那跑?你细想想……”

白三娘眼神冷了下来,低声说道:“这是有人想做局,把咱娘儿俩全算计到套儿里呢!”

评论 ( 5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