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楚白】不谓侠(3)

第三章

同福客栈里来来往往过不少的江湖客,有如公孙乌龙、上官云顿这样的恶人凶徒,也有如雷老五、柳氏姐妹的盗门从业者,更有像白三娘、郭巨侠之流的官方人物,还有像白眉、马卓子这种到处混饭吃的江湖骗子。

无论是哪一种人,无论是正是邪,佟湘玉都没有像今天这样怕过——哪怕是被雷老五偷走了盗圣玉牌那次,她也没有如此害怕过。

客栈门口的女子一看就知道不缺钱,即便从十八里铺的市场里买了包瓜子再走到同福客栈的门口,女子的衣服和外袍上面都没有沾上一点儿尘土,而她腰上那柄装饰华丽的刀就那么挂在那里,却没有一个小贼敢伸手去偷。

这样的客人,本应该是客栈里最受欢迎的人,但此刻的佟掌柜却恨不能这女子赶快离开。

客栈里的人都站在了原地动也不敢动一下,除了两个人——一个是白展堂,就在女子站在客栈门口的时候,他就正过身子把客栈里的人都护在了自己的背后;还一个就是莫小贝。

“陆姐姐,你怎么来了啊?”莫小贝还要往前凑,被白展堂一把拉住,只好站在原地问。

女子笑眯眯地把手里的瓜子举起来道:”今天我看你走得忒急了些,我刚买好了瓜子,一扭脸儿你就没了人影,就只能给你送过来了。”

佟掌柜很想上前去把那包瓜子丢出去,但又没那个胆子,只能瞪着莫小贝,咬牙切齿地笑着客气:”小贝,泥又随便拿人家东西干啥咧!”

莫小贝不高兴地撅起嘴,女子则是笑道:”掌柜的不必如此见外,我是小贝的朋友,我们两个人之间没这么多规矩。”

白展堂冷笑一声:”不是我们掌柜的见外,而是怕小贝跟你学坏了。”

女子奇道:”跟我能学什么坏?”

白展堂哼了一声淡淡地说:”那跟无心刀在一起能学什么?总不能学怎么嗑瓜子吧?”

白展堂说得很轻松,但是郭芙蓉听到”无心刀”这三个字的时候腿就一下软了下去,要不是旁边有佟掌柜和吕秀才,估计此刻是要吓得坐在地上了:”无、无无……无心刀?”

佟湘玉不明就理,抓着她急得起问:”咋咧咋咧?无心刀咋咧?”

郭芙蓉哆哆嗦嗦地握着掌柜的手,哭丧着脸说:”无心刀,陆为马,是江湖上排名第一的快刀客,喜怒无常,专挖人心。”

她的话刚说完,除了白展堂和莫小贝,客栈里其余的人都不自觉脚一软集体出溜到了桌子下面。

女子温和地笑着摇摇头道:”郭姑娘何必把我说得像吃人的猛兽一般,江湖上的传闻往往都是夸大其实的。”一边说着一边往客栈里面走。

白展堂上前一步挡住那女子,皱着眉头问她:”你到底来这儿干啥来了?”

女子停下脚步歪着头想了想,有些不太确定地说:”杀人?”

刚从桌子底下爬起来的几人又一次出溜到了桌子下面。

“啧,他们几个胆儿小,你老吓唬他们干啥?”白展堂无奈地说。

“哪里是我吓唬他们呢?”女子一脸无辜地摊摊手,”江湖上那些传闻本就是瞎传的,又不是我让别人传的。”

“老、老白,你你你……你认识她啊?”李大嘴战战兢兢地从后面探出脑袋问白展堂。

白展堂瞥了那女子一眼,随意地指指她:”原来江湖上一朋友,陆……”

“陆青月。”女子接过白展堂的话说,”这是我本名,陆为马是我在江湖上的化名。”

听白展堂说这是他朋友,客栈里的众人才松下一口气,佟湘玉笑容满面地上前:”陆姑娘来这儿是有什么事嘛?”

陆青月笑呵呵地把瓜子递给莫小贝道:”我刚刚说来这儿杀人并不是玩笑,我确实是来这边杀人的。”见佟掌柜的笑脸一僵,又继续说,”还有一件事,算是顺便来这边给某个人通个风报个信吧!”说着就看向了白展堂。

白展堂愣了一下,毫不在意地坐下给自己倒了碗水:”看我干啥?你能通什么风报什么信?”

“因为陆姑娘要报的信就是我来找你了,小白!”


评论 ( 2 )
热度 ( 2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