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楚白】不谓侠(20)

虽然ID是“鱼一迢”,但是我真的不是六扇门的丹青圣手,实在画不出二十两银子一张的盗圣画像~~~~

手残伤不起QAQ

****************************************************************

当年?

白展堂愣了愣,他很想说当年的事白大哥也记不太清了。但是话到嘴边却实在说不出口。

当年的事他真的记不清了吗?

其实白展堂心里门儿清,他记忆力还没不好到那种地步。但他是真的不太愿意去回忆以前的事,尤其是那些被剖开了表面的欢乐和平静的、让人难受的事。

陆青月看着白展堂不太好的表情,知道他心里是有挣扎的,于是叹了口气换个了话题:”对了,楚大哥受伤了。”

嗯?白展堂一时没反应过来:”谁?谁受伤了?”

“楚大哥,楚留香!”陆青月摊摊手,”你昏迷了一天一夜,楚大哥嘴上不说,但我看他整个人都焦躁了不少。巫七娘说要去十八里铺取药,他二话没说就跟着去了——当时我跟胡大哥都劝他来着,可他谁的话都不听。”

“那他是咋受的伤啊?”白展堂皱着眉头,他到现在都不大相信像楚留香这么一个人还能受伤。

“在七侠镇的镇子口就被人堵住了。”陆青月淡淡地说,”双拳难敌四手,香帅武功天下无双又如何?几百号人一起上,就算是个绝顶的大侠,压也压死了。”

“几百号人?!”白展堂惊讶道,”咋那么多人呢?”

陆青月看了看白展堂,犹豫了一下才说:”要只是人多也就算了,以楚大哥的武功就算是打不过这几百号人,跑总还是跑得过的。我特意问了他,楚大哥说之所以跑不了,是因为一个人面对十几个点穴高手时,总是要吃亏的。”

白展堂不吱声了,因为他突然知道了让楚留香吃了亏的”点穴高手”是什么人,那也正是他这几年刻意去回避的、去躲开的一群人。

陆青月低头摸摸自己的刀,慢慢地说:”我追问了好几次,楚大哥才跟我说,寻常的点穴手法是制不住他的……”

然后,屋子里就一下静了下来,陆青月不再说话,白展堂也没有再继续问,两个人就这么坐在那里,各想各的心事。

半晌,白展堂才叹了一口气,低声说道:”早知如此……”后面的话他又咽了回去,因为他知道这话陆青月肯定不爱听。

白展堂想了想才跟陆青月说:”小陆啊,你知道哥是哪个门派的吧?”

陆青月点点头:”葵花派,你跟我说过。”

“那你还记得哥怎么形容过葵花派不?”

“记得,你说葵花派里什么样的人都有,武功路数繁杂、旁门左道比比皆是。”

“那你知不知道,葵花派其实不是一个江湖门派?”

看着陆青月疑惑的样子,白展堂苦笑一下:”我以前跟你说过,我是葵花派出来的,但是却一点儿都不想回去。不是因为葵花派是个贼窝,也不是因为派里的长老太厉害,而是我无意之中知道了葵花派的真面目。”

陆青月愣了愣,脑子里突然闪过楚留香的话——”要是小白不肯说饮血宫的事,你就跟他提制住我的点穴手法,若我猜得没错,饮血宫、葵花派应该都不是正统的江湖门派。”

脑子好的人是真占便宜啊!陆青月看着白展堂一脑苦大仇深地回忆过去,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有了一种自家养了多年的小乳猪突然就被一只大尾巴狼给叼走的错觉——估计白大哥这辈子是算计不过楚香帅了!

陆青月心里想什么白展堂不知道,他现在还沉浸在回忆过去的悲苦之中,不过如果他要是知道这是楚某人故意让小陆诱导自己回忆过去的话,可能他点死楚留香的心都得有了。

白展堂没注意到陆青月那一瞬间的走神儿,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以前自己趟过的那些混水。

江湖上的人要是说起盗圣,都会知道这个人的人物属性最大的特点就是胆子小,但是从来都没人知道,盗圣其实跟盗帅一样,都是自带麻烦的体质。只不过盗帅的麻烦大多要扯上女人,而盗圣的麻烦则大部分都要扯上朝堂。


评论 ( 1 )
热度 ( 1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