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楚白】不谓侠(21)

关于老白说过的他在葵花派里排名倒二这件事……个人一直有些存疑

总觉得老白没说实话emmm……………………

尤其是公孙乌龙那一集,白三娘也说过,那种杀人的指力除了缺德道人、公孙乌龙就是他们娘儿俩,也就是说,老白的武功其实是可以排进武林高手前列的。

一个武力值可以排进武林高手前列的人,在葵花派里只排了个倒数第二?这话说起来,估计白三娘都不能答应。

所以我一直觉得老白说他与无双两个人的武功排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这件事上,其实是说了谎的~~~~

但是…………

怎么给老白圆这个谎…………

emmm………………

我也很绝望啊QAQ

目前我所想到的最合理的解释就是:葵花派里每个人练的武功路数不一样,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所以想争排名很不容易。

***************************************************************


葵花派出现在江湖上是很突然的,就像当年的饮血宫一样,突然有那么一天,就出现了这样一个门派,然后就天下扬名。

但江湖客们并不知道,葵花派并不算是一个正统的江湖门派,它其实是一个朝廷机构的分支,隶属东厂之下,兼带暗卫之职,主要负责朝廷对江湖武林的掌控。

葵花派里高手如云,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两样拿得出手的绝技。所以葵花派里的排名一直都乱得很,因为大家的武功路数不统一,会的东西又都太杂,所以每次派里一到论排名就会打架,一打架基本上就没有人不受伤的,除了白展堂和白三娘。

白三娘在葵花派里是出了名儿的狠角色,除了能与公孙乌龙打成平手的轻功和点穴之外,大小擒拿手练得那叫一个炉火纯青,谁挨着谁倒霉。再加上白三娘本就是关外女子的彪悍性格,葵花派里的人挨了几次打之后,就都不敢再去惹她了。用葵花派东长老的话说,就是”这虎娘们儿是真下死手打啊!”

而白展堂则是因为自己娘亲传的轻功和点穴,每次一到门派里打群架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就窜得影儿都看不见,等架打完了,他又不知道从哪儿钻出来挨个儿嘲笑过去。久而久之葵花派的人再打群架也不叫他了,论起排名也不把他算在内了。

白展堂本以为自己就像是普通的江湖子弟一样,会顶着个葵花派的名头一直到老。直到有一天六扇门杀上了葵花派,他亲眼看到自己的娘被绑走。

白展堂本来胆子并不小,可自从六扇门在葵花派轰轰烈烈地”剿匪”之后,他就变成了一个耗子胆的惊弓之鸟,每日里想的就是怎么躲开六扇门,怎么不引人注意。

后来,白展堂遇到了楚留香,在跟香帅呆在一起的时候,他放松了不少,也确实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快活日子,跟楚留香、胡铁花、姬冰雁、陆青月、朱九钱一起说笑打闹,游戏江湖。但在某一天晚上,他从睡梦中惊醒,看到葵花派的南长老坐在自己的床头,一脸诡笑地看着自己。

“后来呢?”陆青月一边递过一杯温水给白展堂一边问他。

“后来?”白展堂抿了一口水,脸上的表情说不清是伤心还是无奈,”后来南长老就把我带到皇宫去了。”

“皇宫?”

“是,皇宫。”

在同福客栈当跑堂的时候,佟掌柜非逼着李大嘴要做出九九八十一道菜,李大嘴想连夜走人,大伙好说歹说给劝下了,那个时候白展堂嘴一秃噜就把自己在皇宫大内呆过的事儿给说出来了,他当时编了个瞎话说是自己去大内搞”搬运”工作,这才把这事儿给糊弄过去。

事实上,白展堂确实在皇宫大内呆了很长时间,而且还是在皇上的身边呆了很长时间,但搞的却不是”搬运工作”。

南长老把白展堂带进皇宫之后就把他交给了皇上身边的大伴韦公公,韦公公就领着白展堂往十二监走了一遍,让他记住了这十二监的掌印是谁,各监干什么的,各监都有些什么人,有什么职能。最后把他交给了司礼监的掌印王公公。

后来白展堂才弄明白,原来葵花派的掌门就是当今天子!而葵花派也不应该叫葵花派,它其实有另一个更广为人知的称呼——东厂!

于是,为什么葵花派一夜之间便出现在江湖之中,为什么葵花派里的人武功路数又那么繁杂,为什么葵花派里几乎每个人都会有那么几样绝技,为什么葵花派几乎不设什么产业却依旧能供得上几百号人的吃喝拉撒……所有以前白展堂打破头也想不明白的事,就在那一夕之间有了答案。

“不对啊!”陆青月想了想问道,”如果葵花派真的是隶属于东厂,那为什么六扇门会对葵花派下手啊?更何况,白三娘是六扇门密使,难道她在葵花派呆了这么久也没发现葵花派是东厂下属吗?”

白展堂噎了一下,脸色一下就变得有些一言难尽:”这个事儿吧,我有一天还真壮着胆儿问了皇上,然后……皇上说……”

皇上说,此事乃朕一念所起,不宜宣之于外,故而唯朕身边几位大伴知晓即可。

翻译过来就是:这事儿吧,其实就是我一时兴起弄出的这么个门派,也没想着告诉过谁,也就我身边伺候的几位贴身大太监知道就行了,至于六扇门什么的,告诉他们干嘛?

陆青月看着白展堂,半天没说话,她想问白大哥你当时是不是想弑君来着?但看到白展堂的脸色,她还是聪明地没问。


评论 ( 3 )
热度 ( 18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