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楚白】不谓侠(24)

欢迎收听《盗圣给你讲故事》大型评书节目,分享盗圣刚编的故事~~~

咳……我有没有说过……老白那张嘴真的是啥话都敢瞎编?

*************************************************************

陆青月在江湖上是赫赫有名的无心刀,但她在盗圣和盗帅的眼里其实就是一个还没长大的小丫头片子,以前陆青月家破人亡无处可去的时候,楚留香就让她在大船上住了好一段日子,天天让船上的三位美女带着她玩儿。

后来陆青月化名”陆为马”,成了江湖上排名第一的快刀客,旁人见到她腿都哆嗦,唯独盗圣见到她还当她是个中二病还没好利索的小丫头片子。

所以陆青月跟白展堂相处的时候,基本都是在互相斗嘴,有时候楚留香看着不像过去劝两句,必定要被两个人合伙挤兑一番。久而久之就慢慢变成了一个怪现象:盗圣跟无心刀经常一见面就斗嘴,不管谁斗输了必定要去找盗帅的麻烦,然后盗帅再把人哄好。

苏蓉蓉曾经笑着对香帅说,这下儿也终于有人让你狠狠地吃些苦头了,简直是件大快人心的好事。

如今眼见着白展堂受了伤还能跟陆青月吵起来,楚留香就觉得自己又开始头疼了,他趁着白展堂扒拉瓜子没来得及回嘴的空儿急忙插话:”我与小白刚好说到白三娘手里那份密令的事,小陆你也听一下。”

白展堂抓了把瓜子却没急着嗑,他想了想才慢慢地说:”那份密令其实扯到好几个部门,葵花派、饮血宫、东厂、锦衣卫、六扇门,一个都跑不了。”

陆青月坐下来刚给自己倒了杯水,一听白展堂这么说,立刻就皱起了眉头:”这扯得可够多的,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

“倒也不算离奇,”楚留香又靠坐在床边,放松下身体,”之前我猜到饮血宫与葵花派都不大像正统的江湖门派,觉得这当中应该有官府的影子,却没想到能与东厂扯上关系。”

白展堂摇摇头说:”你们没想到的事儿还多着呐!”

白展堂说这话的时候就又想起了葵花派南长老带他进皇宫的事儿。

一开始白展堂还以为南长老是看上了皇宫大内里的哪样珍宝,就把自己逮过来”跑业务”,结果却是南长老带着他大摇大摆的进了宫门。

那时白展堂就觉得有些不大对劲儿了,他想跑,但是奈何南长老动作比他快,连拉带扯地就把白展堂弄进宫里了。

等到白展堂看到皇上身边的韦大伴的时候,差一点儿就吓尿了——他以为南长老要把他送宫里作太监。

当时白展堂心里那个七上八下,走道的时候腿都直哆嗦,弄得韦公公扭头看了他好几次,就差问一句”小兄弟你是不是冷啊?”

后来韦公公带着他转了一大圈儿,又把他交给了司礼监的掌印王公公,经两位公公一通解释,白展堂这才弄明白皇上让南长老把他弄进宫里是要干嘛。

“南长老是听皇命带你入宫,是皇上要你去偷东西?”陆青月奇怪地问。

白展堂摇摇头:”要真是偷啥还好了,皇上是要给哥‘升官儿’。”

“升官儿?”

“嗯,升官儿。”

“若我猜得没错,”楚留香缓缓地说,”升的怕是葵花派的掌门这个‘官职’吧?”

白展堂笑了,竖起大拇指:”要不就说楚儿你脑子好呢!可不就是让我当葵花派的掌门嘛!”

陆青月愣了愣,一时没反应过来,奇怪地问:”等下,皇上让你当葵花派的掌门?白大哥你之前说葵花派的掌门不是当今圣上吗?怎么又找你当掌门?”

楚留香笑一笑,给她解释道:”当今的圣上确实是葵花派的‘掌门’,因为葵花派隶属东厂,所以自然也是归皇上管的。但对江湖上来讲,葵花派还有另一个‘掌门’,也就是皇上挑选出来代他管理葵花派的人。”

白展堂点点头,又嗑了两个瓜子:”就这意思。”

陆青月想了想又问:”不对呀,难道葵花派之前没有代理掌门么?”

“有。”白展堂说,”但是……”

“但是原来那个葵花派的‘掌门’已经死了。”楚留香淡淡地接着说。


评论 ( 1 )
热度 ( 130 )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