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楚白】不谓侠(34)

此刻早已从天山的麻烦中脱身的楚留香正盘着腿坐在床上,伸手戳一戳白展堂:”小白你中的毒解起来很麻烦?”

“也没啥太麻烦的……”白展堂扒拉扒拉陆青月给他买的瓜子,一边下意识吧唧吧唧嗑起来,一边含糊不清地说,”其实退出江湖之后我也试过配解药,但是吧,你也知道,哥这两年手头不有点儿紧么。”

楚留香摇摇头,无奈地说:”如今七侠镇被困,就算是配解药也没办法找齐药材,你难道还想硬撑过去?”

白展堂咂咂嘴摸一摸下巴,然后凑到楚留香身边说:”楚儿啊,你还记得之前那个假扮九钱儿的人不?”

“记得。”楚留香点点头,”你放心吧,小陆已经替你报了仇了,现在他的心已经不在自己的胸膛里了。”

白展堂愣了一下,然后撇撇嘴:”我就说小陆这孩子性子太急!”他把手里的瓜子皮一扔,扯着楚留香就要往屋外走,”走走走,赶紧陪我走一趟!”

楚留香不明所以地看着他,好笑地问:”小白你就不能先把话说明白么?”

白展堂一边抓起衣服胡乱往身上披,一边对楚留香说:”那人儿吧我认识,就是当初在饮血宫捅了我一峨嵋刺的!这毒就是他那峨嵋刺上的,有毒必有解,所以他身上肯定有解药!走走走,赶紧的,万一这人没了解药都找不回来了!”

楚留香一怔,回想起之前假扮朱九钱那人对白展堂说话时的口气,便知他们两个必定是交过手。于是他便伸出手一扶白展堂的胳膊:”好罢,我们俩一同去找找看——不过那人死了也有一段时间了,只怕这会儿找过去可能也找不到尸体了。”

白展堂嘿嘿一笑:”那是你没跟他交过手,所以你不知道他还有一个兄弟。”

“你是说,他那个兄弟可能会来找他?”

“不是,”白展堂摇摇头,”我那意思是,这哥儿俩吧脑子都有点儿愣。哥哥办不完的事儿,这弟弟必定会接手继续做下去。”

白展堂没说的是,这哥儿俩有点儿像姬无命和姬无病哥儿俩,脑子都有点儿轴,不过姬家兄弟好歹还算是能说人话办人事那一挂的,而饮血宫出来的这兄弟两个,纯粹是脑袋磕炕沿儿上长包了。

白展堂拉着楚留香急急忙忙地下楼来想出去找解药,结果刚到楼梯就看到陆青月要只身一人闯出镇子去找伴蛇莲,白展堂急忙开口喝住了她。

佟湘玉看到白展堂和楚留香下楼来,便急忙站起身来对自己店里的跑堂表示深情慰问:”捞白,泥莫事吧?”

白展堂安慰地拍拍佟湘玉:”放心吧掌柜的,我这不挺好的吗?”

陆青月冷哼一声:”你就死撑着吧!我看你能撑到什么时候去!”

楚留香扶着白展堂坐到椅子上,温声安抚陆青月:”小白说他中的毒有解药,可能就在你杀掉的那个人身上,我们现在正要出去再找一圈看看,小陆你与我们同去?”

陆青月愣了愣:”那人身上有解药?怎么不早说?”说完就皱起了眉头,”我就把他扔西凉河边上了,这么长时间了,尸体还会在吗?”

“在不在的先去找找呗,那么大个人趴河边儿谁还能动不成?”一直在旁边听大家说话的莫小贝突然出了声,见众人都看向她,她也依旧不慌不忙地说,”先不说陆姐姐现在能不能出去七侠镇,既然白大哥都说那个人身上可能会有解药,那就先去找找看呗。就算找不到,你们这些江湖人士出不了七侠镇,总不能我跟我嫂子也出不去吧?实在不行到时候让我嫂子或者秀才、大嘴叔叔出去找那个什么药不就完了嘛!”

莫小贝的话说得理直气壮,但是她说完之后客栈里的人却都像是被白展堂点住了穴似的呆愣住了。

白展堂乐呵呵地看着客栈里的江湖客们一瞬间的呆滞表情,情不自禁地捏了一把莫小贝的脸:”贝啊,你可太聪明了!”

“哼,也就是你们这些人啊总把事情往复杂了想!”莫小贝得意洋洋地抬起下巴,”再说了,你也不看看我是谁,我可是衡山派的掌门,现任五岳盟主,武林未来的接班人!”

“哟哟哟,武林未来的接班人,敢问您老今天的作业写完了吗?”郭芙蓉在一旁故意撇着嘴打击莫小贝。

莫小贝气鼓鼓地一扭头冲着佟湘玉撒娇:”嫂子,你看她!”

“浩咧浩咧,效郭儿别逗她咧!”佟湘玉叹了口气摆摆手,”效郭儿、无双泥们陪着陆姑娘去找一下那个药,不管找没找到都回来索一声儿。”

白展堂有些小得意地捅一捅站在他旁边的楚留香:”还看啥呢?走吧!”

评论 ( 3 )
热度 ( 1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