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楚白】不谓侠(31)

同福客栈的大堂很静,但静却不代表没有人,相反,现在同福客栈的大堂里挤满了江湖上赫赫有名的高手,几乎各门各派的高手都聚集到了这间小客栈里。

这些江湖客中不乏有脾气古怪、性情暴躁的,但他们今天就像是集体被人下了药一样,全变成了哑巴,只敢用目光互相交流,生怕把坐在客栈大堂正中长桌子边的陆青月惹毛了。

陆青月脸色不大好地坐在桌子边,她旁边就坐着一脸愁容的佟湘玉,对面是凑在一起一边嗑瓜子一边一脸求八卦的表情看着她的莫小贝和郭芙蓉。吕秀才和李大嘴胆子小,两个人远远地坐在桌子靠近门的那一边儿,抱在一起瑟瑟发抖,时刻准备着一旦陆青月拍桌子他们俩就夺门逃命而出。

所以当祝无双跟燕小六进到客栈的时候,客栈里的众人都很明显地松了一口气。

燕小六眼睛很小,心却很大,他完全没注意到客栈里的气氛有多凝重,一进门就嚷嚷:”佟掌柜,老白醒了吗?”

佟湘玉抬头看着燕小六,眼眶有些红:”效六儿……”

“佟掌柜,恁么地了?”燕小六走到佟掌柜身边,眨巴着自己那两个小绿豆眼睛看看佟湘掌,又瞅瞅坐在一边不紧不慢喝茶的陆青月,扭头问正笑嘻嘻地嗑瓜子的郭芙蓉:”掌柜的恁么地了?”

“还能怎么样?”郭芙蓉吐出瓜子皮,”就是看到一个江湖大秘密受了点儿刺激,没事儿。”

“什么江湖秘密?”燕小六奇怪地问。

一旁的莫小贝急忙抢过话头,比比划划地对燕小六说:”就是两个贼……”

她话还没说完,燕小六刚听到一个”贼”字,立马就把刀”刷”地一下拔了出来,咬着牙较着劲喊道:”帮我好七舅姥爷和他三外甥女的前一个丈母娘!”说着就要往楼上冲。

郭芙蓉眼疾手快一把扯住燕小六的披风,把燕小六拉回来:”哎哎哎,哎呀你拔什么刀?”

燕小六扶了扶自己的帽子,指了指莫小贝结结巴巴地说:”她、她、她说有贼么!”

“谁说有贼啦?”莫小贝扭着头反驳,”谁让我话还没说完呢你就往上冲?”

“掌柜的,到底怎么啦?”祝无双走到佟湘玉身边担心地询问。

佟掌柜看了看她,叫了一声:”无双……”然后就开始没完没了地说,”额错咧,额真滴错咧,额从一开始就不就该嫁到这个地方来,额不嫁到这儿来,额滴夫君就不会死,额滴夫君不死,额就不会沦落到这个伤心的地方……”

“哎呀,行行行,掌柜的你就别说了。”郭芙蓉受不了地打断佟湘玉的话,然后对祝无双说,”自打看到老白跟香帅搂一块儿之后她就一直这模样。”

“老白跟谁搂一起?”燕小六凑到郭芙蓉身边眨巴着眼睛问。

“香帅,”郭芙蓉回答,”啧,就是盗帅楚留香啊!”

“啊?楚大哥来啦?”祝无双睁大眼睛看向陆青月。

陆青月给自己倒了碗水,没好气地道:”他早就来了,你以为就你师兄一句退出江湖他就不能追过来吗?一打听到你师兄在哪儿,他就巴巴儿追过来了,老朱找他去探查饮血宫的时候都没见这么积极过……”

祝无双笑嘻嘻地把捕快用的刀放到桌子上,然后坐到陆青月身边推推她:”他们俩现在是不是就算成了呀?”一边说一边还弯起两手的拇指对一下,贼兮兮地看着陆青月。

陆青月伸手把祝无双的手拍掉:”别什么都跟白大哥学!让三娘知道了看她不收拾你!”

“反正干娘也没在这儿,你不说不就完啦。”祝无双撅撅嘴。

陆青月张嘴刚要再说祝无双两句,季诚就领着人从外面回来了,他一踏进店里,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看向他,陆青月看了看季诚的身后,皱了皱眉头问:”怎么,没找到老朱?”

季诚摇了摇头:”我带着人把镇子里都翻遍了,还是没找到朱老板。”

“那丐帮那边有消息吗?”陆青月又问。

“也没有。”季诚叹了口气,”说来也奇怪,我问过丐帮的几个弟子,他们最后见到朱老板就是在古董店里出事之前——但你也说过那个就是个假扮的,况且朱老板也没留下什么线索,人也不知道是究竟被抓了还是被杀掉了。”

“老朱做事向来细致。”陆青月操起手,微微皱着眉头缓缓地说,”我来七侠镇之前就见过他一面,他对我说过饮血宫的事已经查出些眉目,但是还有些疑点要再确定下。而且他这个人向来喜欢出人意料,很可能他留下了什么线索,却是我们没有注意到。”

陆青月停了一下,她觉得现在脑子里有些乱,偏偏楼上两位贼祖宗又都受了伤,她也只能凭着自己的经验和猜测一步步慢慢地走。要是换了楚留香或者白展堂之中的任何一位在她身边帮忙,她都不至于到现在都找不到朱九钱。

“七娘,白大哥和楚大哥的伤怎么样了?”陆青月扭过头问站在柜台旁的巫七娘。

巫七娘想了想说道:”香帅的伤倒没什么大碍,倒是……倒是盗圣的伤,只怕要麻烦些了。”

评论
热度 ( 1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