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楚白】不谓侠(40)

莫小贝被人挟持住这件事是谁都没有想到的,毕竟这里是同福客栈,毕竟这里现在还有这么多的江湖高手,而且现在的焦点人物就是盗圣白玉汤,对同福客栈里的掌柜和伙计动手根本是得不到什么有效的利益的,所以大家都以为没人会做这样愚蠢的一件事。

可偏偏有些人,是没办法用普通人的想法去思考的。

不速之客掐着莫小贝的脖子,不松不紧,力度把握得很巧,既把莫小贝掐得满脸通红又不会要了这个小姑娘的命。

客栈里的其他人都很紧张,但是这个人却显得毫不在意,好像自己手里掐着的不是一个手无寸铁的小姑娘,而是一只鸡或者一只猫,他浑不在意客栈里的人的态度,他更不在意客栈里众多的江湖客,他现在只在乎一件事——

“让盗圣出来!”

胡铁花绷着脸瞪着这个男人:”你先放了这位小姑娘,盗圣自然会出来。”

这个男人就像是没听到胡铁花的话一样,依旧掐着莫小贝的脖子嘶哑着嗓子叫着:”让盗圣出来!”

胡铁花觉得这个人的脑子坏掉了,不然他肯定不会像是现在这个样子只知道喊这么一句话。于是胡铁花也不想再跟这个人耗下去,他身子轻轻一动就到了这个男子的面前,手掌向这个人的肩膀拍下去。

长着一张马脸的不速之客好似没看到胡铁花拍过来的手掌一样,两只脚只是微微一动,就很轻易地闪开了胡铁花拍过来的那只手。

胡铁花又是一探手去抓这个男人的胳膊,但是没想到这个人像是预料到了一样向后撤了一步,躲开了他的这一招,然后继续站在那里叫着:”我要找盗圣!”

胡铁花的浓眉皱了起来,他觉得如果自己再强行去跟这个男人纠斗也是没有什么结果的。

陆青月放下了手中的碗,转过头来叫了一声:”老胡。”然后她的眼睛又看向那个掐着莫小贝脖子的男人,又叫了一声:”符君。”

胡铁花听到陆青月叫出那个名字,瞪大了眼睛,他不可思议地看着面前那个男人,指着对方扭头问陆青月:”你说他是谁?”

“符君。”陆青月声音平淡地说出那个名字,并且点了点头道,”就是你想到的那个符君。”

“我去,不是吧……”一旁抱着佟湘玉的郭芙蓉喃喃地说,”这、这个人竟然是符君?”

“福君谁呀?咋地了?你姓福你就了不起啦?你幸福我们还不幸福呐,你把小贝抓了我们还咋幸福呀?”李大嘴被吓得有些思维混乱、语无伦次了。

郭芙蓉急得直向李大嘴打眼色:”大嘴,你别乱说话!人家不是那个福,是符!符号的符!”

靠着客栈柜台站着的巫七娘此刻却是粉面带霜,斜着眼睛瞥着符君冷笑:”哟,出息了,还学会拿孩子做人质了?”

符君原本是很严肃的,但是巫七娘出声之后,他就看向了她,脸色一下就缓和了下来,原本高傲的神情也一下就消失了,虽然依旧没放开莫小贝,但他的声音已经缓下来了:”只要见到盗圣,我就把这孩子放了。”

佟湘玉一把挣开郭芙蓉的手,脸色煞白地向他请求:”额去找叨圣,泥先放开额滴娃。”

符君低头看看被自己掐着脖子却还在不断挣扎的莫小贝,又抬头瞧一瞧巫七娘,见巫七娘赌气似的扭过脸去,他的脸上闪了过一丝无奈,然后抬头在店里众人的脸上环视了一圈之后,缓缓地说:”你们先把盗圣找来,盗圣来了我自然就放了她。”

巫七娘虽然是扭着脸没去看符君,但是却一直竖着耳朵听他说话,此刻听他这么说,像是被气到一样跺了一下脚低声嘟囔了一句:”你个轴货!”却也是无可奈何。

胡铁花凑到陆青月的耳边悄悄地问她:”这人真的是符君?”

陆青月点点头,微微歪着头小声地对胡铁花说:”当初我见过他一面,还见到过他女儿,那个时候他的眼睛还是好的,似乎也没这么落魄,如今看他这副德行估计肯定是出了什么事了。”

楚留香跟白展堂在楼上的客房里商量着要不要把虎符拿出来的事,全然不知道楼下大堂里发生了什么事。两个人正坐在靠窗边的榻上说话,就看到吕轻候跌跌撞撞地跑了上来。

吕秀才扑在门口,一边喘着气一边冲白展堂喊:”老白不好了!楼下有人把小贝给劫持了!”

白展堂立刻就站了起来,几步走到吕秀才面前抓住他忙问:”咋回事儿?你说小贝咋地了?”

吕秀才喘了两大口气说:”下面、下面来了一个人,他把小贝抓住了,说是要找你。”

“嗯?啥人呢?”白展堂愣了一下,继而皱起眉头就往急匆匆地楼下跑。

楚留香落后白展堂一步,他仔细地问吕秀才:”楼下来的是什么人?”

吕秀才摇摇头:”我也不大清楚,不过我听陆姑娘管他叫‘符君’。”

“符君?”楚留香惊讶地看着吕秀才,”你确定那劫持小贝的真的是符君?”

吕秀才也急得不行,他一边说一边手忙脚乱地比划:”我我我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假的,反正陆姑娘就叫他‘符君’,他他他瞎了一只眼睛,那脸,那么长!还拿着一个钩子!”

楚留香的眉头也皱了起来,他对吕秀才的描述觉得不可思议,于是也转身就往楼下走,想去亲眼看个究竟。

两位贼祖宗下楼的时候,楼下的人还在僵持着,白展堂一眼看到正站在客栈大堂正中掐着莫小贝的符君,他先是惊讶了一下,然后急忙一边下楼一边向符君抬手示意:”你干啥玩意儿呢?赶紧把小贝放开,有啥话不能好好儿说啊?”

符君抬眼看了看他,慢吞吞地说:”朱九钱要我来这里找盗圣,让他去救命。”


评论 ( 1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