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楚白】不谓侠(58)

莫小贝真的只是个熊孩子么?

我发现武林外传如果只当个情景喜剧看一下,哈哈一乐没什么,但是一旦你开了脑洞去查探每个人的身世背景,随时都能吓出一身冷汗来。

衡山派大乱,死的死伤的伤,最后掌门之妹,一个小丫头毫发无伤地逃出来了,不光逃出来了,还很碰巧地跑到了七侠镇跟自己未过门的嫂子见了面、认了亲。

此后跟着嫂子一心呆在七侠镇,天天上学淘气当个熊孩子。

但是,莫小贝她有一个挺可怕的设定啊,她特么是武学天才啊!学点穴才多长时间啊?特么隔空打穴都会了!

这样的孩子对你说,我不记得衡山派大乱了,我不记得我哥哥的死了,我忘记以前的事了,以前的事我也不想追究了,随它去吧,我现在只想跟着嫂子好好生活。

你信?反正我不信!

高位上摔下来的人,本身还有能力再爬上高位,身边又经常接触一些顶层人物,你觉得她会不介意以前自己狼狈不堪的那段时光?莫小贝一个人从衡山逃出来,一个人跑到七侠镇,这一路上她经历过什么?别人不问,难道就代表不存在?

衡山派三位师兄回来找她继承掌门之位,她真的只是觉得好玩儿才答应的?衡山派满门有多少她的仇人,别说她哥是因为贪污死的,那个死的人可是她哥,亲哥,她真就这么能放下?

emmm………………细思极恐啊……

莫小贝她,不是不能走,而是不想走。等到她有一天真地离开了七侠镇,估计这个世界上就再也没有“莫小贝”这个人了,只会剩下一个赤焰女魔头。

**************************************************************

佟湘玉在同福客栈里等了一夜,她甚至都有心让郭芙蓉也跑去十八里铺打探一下情况如何、有没有人受伤,但最后还是忍住了。

自打白展堂和楚留香去十八里铺之后,佟掌柜就总觉得自家的伙计可能就不会再回到这个小小客栈里来了。

白展堂留给客栈里的人最后一个印象就是他身穿夜行衣踏门而去的背影,佟湘玉不知道白展堂会不会对同福客栈有所留恋,也不知道这个客栈里最有战斗力、脸皮也最厚的伙计还愿不愿意再回来赚每个月那二钱银子的工钱。

白展堂踏门而去的那一步在佟掌柜的眼睛里就好像是从一个世界踏进了另一个世界里一样,从平淡、琐碎、鸡毛蒜皮的小镇生活一下进到了那个刀光剑影、快意恩仇的江湖里。

其实想一想,白展堂如今也才只有二十五岁,正是应该在江湖上快活闯荡的时候,不管他当初退出江湖究竟有几分自愿的想法,但是在江湖的生活就像是一杯酒,尝出味道后基本没有几个人还舍得放下它。

佟湘玉想到了跟着白展堂脚前脚后一起出门时盗帅楚留香回过头那意味深长、甚至略带一些得意的一笑,这让她有些不安。佟掌柜的总觉得那是香帅在“示威”。

“那是额滴伙计!额滴!”佟湘玉嘟囔了一句。

坐在她旁边扒着核桃的莫小贝抬起头来看了她一眼,奇怪地问道:“嫂子你说什么那?”

“莫事。”佟湘玉摸摸莫小贝的头,叹了一口气,“额舅似担心捞白。”

“白大哥那么厉害,肯定会没事哒!”莫小贝安慰着佟湘玉,很大方地把自己刚扒出来的核桃仁放到嫂子手里。

别看莫小贝是个小孩子,但是她什么都明白,她知道自家嫂子在担心什么,也知道白展堂去十八里铺是一件多么冒险的事。可莫小贝却什么都没有说,因为她现在就是个小孩子,一个有点儿小聪明却依旧有些天真的小孩子。

其实没人知道,符君撒了谎。

符君说莫小贝点了他的穴只让他岔了一下气,但真实的情况是,莫小贝当时咄咄逼人的擒拿手险些就卸了符君一条胳膊下来。身为五岳盟主的莫小贝在武学上的天赋是绝对惊人的,只不过她从来都没有过多地显露过这份天赋。

而客栈里在武学上造诣极高的盗圣,又十分刻意地回避了对莫小贝在武功上的教导,反倒一天到晚想着法儿地骗她的核桃瓜子吃。莫小贝也乐得当一个不知世事的小丫头片子,一天到晚跟别人玩闹,把自己那个过人的武学天赋抛到脑袋后头去。一如她将当初衡山派大乱后只身逃亡这件事给抛到记忆深处一样。

而如今,佟湘玉说自己担心白展堂的安危,莫小贝却知道自家嫂子担心的不是白展堂会不会受伤,而是担心白展堂这一走之后,还会不会再回到客栈里来。

或许过了今夜,七侠镇上就会少一个白展堂的贫嘴厚脸皮、少爷身子跑堂命、专点牛涌泉穴的客栈跑堂伙计,江湖上会多了一个重新出山的盗圣白玉汤。

莫小贝敲碎一个核桃,又抬头看了眼门外,她倒是觉得,白展堂是不大愿意再次回到江湖上的。

郭芙蓉端了一碗李大嘴做的面条过来,放到佟湘玉的面前劝道:“掌柜的,你先吃点儿东西垫一垫,我估摸着老白他们一会儿就能回来了。”

佟掌柜看了看眼前的那碗面,实在是没什么胃口,但又不太想郭芙蓉担心自己,于是勉强拿起了筷子,刚要吃的时候,陆青月就从门外进来了。

佟湘玉筷子“啪!”地一放,站起身来往陆青月身后看,却发现一个人都没有,她看着陆青月脸上勉强带上一丝笑意,声音有些抖地问:“陆姑娘,捞白……”

陆青月没答话,几步走到桌子前倒了一碗水,一口气喝干之后,瞄到了郭芙蓉端来的那碗面,指了指问道:“这个有人吃吗?”

“没有没有没有,你你你……”郭芙蓉莫小贝一起摇头,想问一句“你饿了吗?饿了就让大嘴再给你下一碗去。”

没想到陆青月端起了碗就开始吃面,这一下弄得佟湘玉也不知道该不该继续问下去了。

于是佟掌柜、郭芙蓉和莫小贝就眼睁睁地看着陆青月把那一碗面吃了个干干净净。

无心刀陆青月吃完了面,把碗一放,呼出一口气,对佟掌柜说:“掌柜的,白大哥让我替他向你请个假!”

评论
热度 ( 1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