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楚白】不谓侠(61)大结局

在这里,我先要很严肃地澄清一点:本人,不是六扇门的丹青圣手,更不会画画!所以别找我要盗圣的画像!!!

虽然我也很想赚那二十两银子,但是我!手!残!!!!QAQ

*********************************************************************

七侠镇同福客栈的莫小贝同学最近一段时间很听话,既没有带着一帮熊孩子们去西凉河边玩儿泥巴,也没有上课迟到不写作业,更没有放了学不回家跑去找三年二班邱小冬的麻烦。

归根结底,是因为客栈里的伙计少了一个人,又多了一个人的缘故。

客栈里少的是那个长相英俊、贫嘴爱笑的跑堂白展堂,多的是一个衣着华美、别着一把一尺长的刀的秀美女子陆青月。

客栈里常来吃饭的客人们都不知道白展堂去了哪里,但是听掌柜的和其他伙计话里话外的意思是,那个小跑堂家里有事,暂时请了假回家办事去了,而店里那个天天别着刀站在门口盯着客人吃完饭要交饭钱的陆青月,则是被那个小跑堂找来替班的。

莫小贝现在每天放了学跑回家都不用人催,十分自动自觉地就把作业写完,然后就缠着陆青月要出去钓鱼,虽说两个人每天出去钓鱼十次有八次都钓不到什么,但佟湘玉也乐见莫小贝难得如此听话不用操心,所以每天也都帮忙准备好鱼杆鱼篓笑眯眯地送两个人出门。

当然,做为店里的帐房,吕轻侯吕秀才觉得让自家掌柜的能天天这么高兴地送两人出门钓鱼的根本原因,还是之前陆青月放到掌柜手里的那张一百两银票的“店资”。

莫小贝缠着陆青月其实并不是为了钓鱼,而是为了听陆青月讲各种江湖秘闻,而且陆青月还会时不时指点她一些练武的技巧。作为一个时刻以“武林未来接班人”为己任的熊孩子……呃……五岳盟主,莫小贝觉得自己现在就应该多关注江湖武林的各种动向、掌握各大江湖门派的基本资料——包括武当清淡长老炼丹炸炉被烧了一头长发变成了“佛门弟子”、飞鱼山庄的庄主前几天因为喝花酒被自己老婆把脸挠成了竹帘子、碧霞谷谷主亲传的女弟子向流明阁护法求婚不成一怒之下狠揍了对方一顿等等。

陆青月每天带着莫小贝去西凉河钓鱼,也常常会买一些小零嘴,一大一小两个人经常一边说一边吃。

“陆姐姐,白大哥真有那么厉害吗?”今天讲故事讲到江南四大贼王,莫小贝嗑了一小把的瓜子,犹豫了一下才把这个问题问出来。

陆青月一手握着鱼杆看着水面,淡淡一笑反问道:“小贝,还记不记得我说过你白大哥在江湖上的身价几何?”

“记得,”莫小贝点点头,“你说过白大哥值十万两黄金!”

陆青月笑了:“那是朱九钱为了保护你白大哥,才想出来的笨法子。其实,你白大哥的身价没有这么些。”

莫小贝愣了愣:“那……那白大哥的身价是多少啊?”

陆青月抬手轻轻一弹鱼杆,把一条眼看要咬钩的小鱼吓跑之后,笑着回答:“二十两。”

“啊?!”莫小贝惊讶得嘴半天没合上,好不容易才消化了这个数字之后,才结结巴巴地问:“陆、陆姐姐……你你你……你这说的、说的数儿也差太大了吧?!”

陆青月笑出声来,给莫小贝解释:“二十两银子,六扇门第一丹青圣手鱼一迢亲自画的一张盗圣画像,还免费盖上六扇门总捕头的大印。”

“画、画像?”

“是啊,”陆青月笑着道,“小贝你知不知道你白大哥当初在江湖是怎么出的名?”

“不知道……”莫小贝摇摇头,继而拉着陆青月问,“是不是因为白大哥偷了抚远将军府的九龙杯才出的名?”

陆青月摇摇头:“那都是你白大哥出名之后事了。”她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你白大哥在江湖上闯出名头的第一件事,就是偷了六扇门丹青圣手的那支白玉笔,并且留了字条说赏玩三天后就归还。三天之后你白大哥还笔的时候六扇门全体出动,结果死活都没围住他一个人。后来你白大哥跑的时候跳上六扇门屋顶,把面罩一掀,喊了句‘甭送啦!’那张脸让六扇门的人集体恍惚了两天。”

陆青月抬手摸摸莫小贝的头,继续笑着说:“后来鱼一迢亲自画了盗圣的画像贴出去缉捕盗圣,结果每次贴出去那画像转眼就没,六扇门办法,只能守着画像看是谁偷的画。”

“后来呢?后来呢?”莫小贝着急地问。

“后来,偷画像的人抓住了,却牵扯出好几位江湖女侠、名门闺秀。一问之下才明白,原来是这些姑娘们看了画之后就爱上了画上的人,于是天天派人守着六扇门,只要六扇门贴出盗圣的缉捕画像就揭回来收藏。”陆青月说到这里时就笑了一下,“最后六扇门没办法,只能罚了这些偷画像的人每人二十两银子了事。但却没想到,打从那时开始,天天有人堵着六扇门的门口拿着二十两银子要买盗圣的画像。”

莫小贝突然觉得,做为“武林未来的接班人”肩上的担子好重,如今这世道,不光武林不靠谱,就连官府都不靠谱了!

莫小贝默默无语地坐着,陆青月望着河面出神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她手里握着的鱼杆一动,浮鳔一沉,细细的鱼线猛地拉直,陆青月眼睛一亮,两手握紧鱼杆,胳膊一较劲,把鱼杆向上一提——一条肥硕的草鱼一下就被拽出了水面,她高兴地喝了声:“好鱼!好兆头!今日怕是有好事要来了!”

陆青月的话刚说完,莫小贝还没来得及去抓那条大鱼,就听到郭芙蓉站在不远处冲她们喊:“小陆、小贝!快回店里啦!老白回来啦!!!”

(完)

评论 ( 3 )
热度 ( 23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