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不负责地猜想老白跟楚留香熟到什么程度

老白到底跟楚留香能熟到什么程度?

盗帅名满天下这一点是毋庸置疑,那么盗圣的名气又有多大?在第五集《展红绫千里追扒手,郭芙蓉一心迷盗圣》中,老邢到客栈中提到盗圣重出江湖时,问老白认不认识白玉汤,老白当时为了隐瞒自己的盗圣身份说了“从来不认识”,然后被众人科普,这个时候佟掌柜曾经说过一句话“名声甚至直逼当年的楚留香”,这句话中,有“当年”两个字,也就是说,楚留香是在老白成名之前的人,算是老白的前辈。

但之前老白曾经说过他跟楚留香比过轻功,还“光着脚,顶着风”,按楚留香的身份和性格来看,他不可能无缘无故就跟人比轻功,肯定是在某一时刻遇到了老白,对老白的功夫露出了赏识,才会有他们二人比试轻功一节。

在后来,客栈众人集体装失忆时,小贝指着老白说是楚留香的时候,老白来了一句“可拉倒吧,我比他帅多了”,这就相当于普通人有一个很熟很玩儿得来的朋友,别人说哎你们长得挺像啊,然后你半开玩笑地回一句“拉倒吧,我不比她漂亮”,可见是一句玩笑话。

而这样的玩笑话,如果是并不熟悉或者只是点头之交的人嘴里是说不出来的,从这句话中又可以看出老白其实跟楚留香还是挺熟的,要不然也不会说出这句半玩笑半认真的话。

另外,老白经常说自己已经退出江湖,再加上盗圣的名声响亮,可见老白当年在江湖上混的日子的时候,肯定不只像姬无命说的那样业务能力不强。不然盗圣的名声肯定不会“直逼当年楚留香”,要知道楚留香看上的东西肯定不是什么普通的金银,必定都是很贵重且有奇趣的,也就是说,老白的审美眼光其实是跟香帅一个档次的。

而且从第六十九集的《佟掌柜收到诅咒信,神算子梦断同福店》里老白揭穿马卓子那些骗局来看,他对这些江湖骗子的手法相当熟悉,很有可能他自己也玩儿过这种骗人的手段。估计老白当年在江湖上的时候,“盗”的东西往往不能直接变现,或者不易不能变现,但是“骗”的小钱肯定常有,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被姬无命吐槽业务能力不强。

另外,关于老白偷完东西再给人还回去这件事,个人觉得这种话可信度是一半一半,毕竟按前面的推理来看,老白跟香帅的眼光是一个档的,所以偷的东西估计有些是“还”不回去的,比如一些救人的药或者某些信物之类,而有些可能就是老白一时好奇偷来玩玩儿,过两天兴致一过就又送回去,比如九龙杯、贵妃镜什么的。

所以,老白跟楚香帅两个人之间肯定很熟,熟到两个人可能会互相开彼此的玩笑,但由于老白无论从年龄还是辈份上要比香帅小,所以估计常会因一些小事,两个人(或者是老白单方面)总要比试来比试去,所以才会有“光着脚,顶着风”这样比轻功。(反正个人是不信老白参加比赛还光着脚顶着风跑,老白是怂,不是傻。)

盗帅在江湖上粉丝迷妹众多,盗圣的粉丝迷妹就少吗?想想《武林外传》里,柳星雨和柳月云两姐妹,就因为偷听了一小段白三娘和郭巨侠的对话,就死扒着非要找到盗圣的宝藏不可这一段,大概就能想像得出盗圣的粉丝迷妹有多少。肯定是不会少于盗帅,毕竟身手好、性格好、颜值高、偷东西还特有个性这些标签,盗帅跟盗圣还真是谁也别说谁,两个人都是一个层次的。

但是,为什么老白会退出江湖?从第五集《展红绫千里追扒手,郭芙蓉一心迷盗圣》中,老白跟小郭的那些大道理的对话中可以得知,如果说老白只是因为偷了东西,然后觉得社会乱了什么的,那就是扯淡。

别忘了盗圣成名了多少年,如果觉得偷了东西就乱了社会秩序,那怎么不在偷第一次的时候就直接收手退出江湖?为什么非要等那么多年才退出江湖收手不干?重点在老白说的后面一句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荡然无存”——谁与谁的信任?

前面说过,老白的眼光肯定是跟香帅一个级别,再加上盗圣的名声“直逼”盗帅,那么能被盗圣看上并偷走的东西,也足够人吹一阵了好么,现何况盗圣偷有些东西只是玩玩儿,过一段时间还放回去,所以这并不会让社会秩序混乱。

那么,所谓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是指特定的人了。指谁?能让盗圣顺嘴就说出这样的话的人,要么是地位高人脉广,要么就是与自己相识。

所以,这个“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很可能是指老白跟香帅两个人,有可能两个人因为某件事,或者某件东西出现了分歧,然后中间又插了什么误会,导致老白觉得是因为自己盗取了某样东西才惹来的这些事,所以才心灰意冷退出江湖。

评论 ( 6 )
热度 ( 24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