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楚白】无侠(三)

自打十·一回来之后,感觉自己就全面进入了水逆,简直是乌云罩顶有木有!!!

工作计划一再被打乱,一再变动,兼职又是反反复复,累得要死却半点儿收获都没有……

感觉自己要完……

吐魂~~~~


*****************************************************

白展堂在京城被下了狱,还不是普通的牢狱,是锦衣卫的诏狱。而且还是锦衣卫指挥使季诚亲自去把盗圣逮进去的。

锦衣卫的诏狱素有“阎王殿”的凶名,不管有冤无冤,凡是进去的都要先脱一层皮不可。更可怕的是,入了诏狱,死活便不再由自己作主,只要上面不想让你死,哪怕你已经一脚踏进了鬼门关,诏狱里的人也有法子给你扯回来继续受刑。

进了诏狱,挨上几鞭子那都是一件极其平常的事。有时候为了审出口供,狱卒会照比三顿饭的时间来给你上鞭子松皮。

而白展堂这位名震江湖的盗圣,一朝进了诏狱,人被架进了最里面的牢房不说,这鞭子声白天晚上的就没停过,最后打得只能听到盗圣有一声没一声地哼哼声了。

“啪!”狱卒的鞭子声又响又脆,偶尔夹杂着一声有气无力地叫唤,让诏狱里另外几个牢房的犯人一边跟着龇牙咧嘴地发抖,一边抻着脖子往里面瞧——虽然黑乎乎的也看不到什么,但是人在诏狱嘛,总要给自己找些精神上的乐子和八卦,要不怎么捱过这暗无天日的日子?

狱卒的鞭子声抽着一下比一下起劲,季诚就坐在不远处,慢条斯理地泡了一壶茶,又拿了两碟点心,倒上一杯香茶,往自己对面一推,笑着说道:“尝尝看,这茶是老朱给我,说是从圣上那里要来的。”

坐在季诚对面,此刻理应正在挨鞭子的盗圣白玉汤把嘴里的点心咽下去,伸手把茶接过来喝一口润了下嗓子,就着狱卒的一鞭子喊了一声:“我冤啊!”

冤不冤这种事不是自己喊一嗓子就能证明的,坐在龙椅上的皇上也说了,不管你真冤假冤,既然这事是因你而起,就得由你将些事给朕了结了。不然就算是你真冤,朕也没理由放了你。

白展堂喝茶喝得嘴里一片苦味儿:谁能想到自己前脚来京城给自家老娘祝个寿,后脚皇宫里就能出“盗圣杀人盗宝”这种事?自己退出江湖多长时间了,怎么这种事还是这么没完没了呢?

白三娘过寿,本来是件喜事,可就在白展堂刚给自己娘跪下磕完第一个头的时候,原葵花派北长老、现东厂厂公曹公公就带着几个番子进了门。

曹公公进门之后一句话不说,手一招,几个番子冲上来就把白展堂按住了,然后几人抓胳膊的抓胳膊,抬脚的抬脚,扭头就往外面跑。等屋子里的人回过神来,早就没了盗圣的人影儿了。

这一下不光白三娘惊了,就连一起来贺寿的六扇门总捕头郭巨侠两口子都惊了——东厂现在都已经如此嚣张,敢在六扇门眼皮子底下抢人了?

眼瞅着一边的无心刀陆青月要拔刀,曹公公急忙摆手表示:这人不是东厂要抓,是当今圣人要见盗圣。

一句话说得屋子里人全愣了,白三娘皱着眉头想了想问道:“敢问内侍,圣上找我儿是何事呀?”

曹公公苦笑一声儿:“三娘啊,又有人找‘盗圣’的麻烦了哟。”

白展堂被几个番子连抬带扛地送进宫里,等见到当今圣上的时候,脑子里也还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皇上站在那里双手袖在袖子里,一副农民揣的样子笑眯眯问:“小白,许久不见,你这日子过得如何呀?”

“还行,托福……”白展堂下意识地客气了一句,然后就反应过来跟自己说话的是哪一位,腿一软就跪下了,张口就喊了一句:“我再也不敢啦!”

这句话不光皇上,就连站在一旁的几位大太监都忍不住笑了。

皇上摆摆手对白展堂说:“行啦,别跪了,朕这皇宫你都来了好几次了,哪次你认真给朕行过礼了?”

白展堂从地上爬起来,扑打扑打自己的衣服,往前走了两步,凑到皇上身边问:“这回又啥事儿呀?”

皇上叹了口气,伸手往前指了指:“你自己看看吧。”


评论 ( 16 )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