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一迢

冷cp自走产粮机

关于小六到底知不知道老白是盗圣这件事

个人的倾向是:知道的。

不光小六知道,老邢其实应该也是知道的。

只不过两个人都选择了隐瞒和视而不见,或者说是故意忽略这件事。

一是因为大家都是一个镇子上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街坊邻居,就算是小六和老邢再拿官腔,再爱摆谱,也不至于跟街坊领居过不去。更何况七侠镇是个什么治安状况,当了几个捕头再傻的人也应该知道了。这根本就不像是能出大案子的地方,所以平时跟镇子里的人哼哼两句,大家也就一笑而过,但是真的扯上谁是贼、谁杀了人这样的事,小六和老邢还不至于傻到就随便凭感觉指个人就去抓。

二来是因为老白的武功,小六与老邢是典型的“欺软怕硬”式官员,面对老白别看平时可以瞪个眼睛、说个闲话,到了关键时刻,还是要靠老白去帮他们摆平麻烦事。两个人一来可以白捡个功劳,二来得罪了老白,让老白反过来揍自己一顿实在划不来。

三就是……老白的背景……六扇门的总捕头郭巨侠、四大名捕追风、老白的娘密使白翠萍这些人小六跟老邢可都是见过的,从这些人与老白交往的过程中要是还看不出老白本身的背景有多深厚的话,那小六和老邢估计早在前五集就直接领盒饭走人了。

小六和老邢是市侩的,就是因为他们市侩,才会懂得自己哪些人能惹,哪些人不能惹。

同福客栈里,哪个人是被小六和老邢往死里折腾的?也就是吕秀才是承了他们的情成了个“关中大侠”,剩下的人那些背景他们两个惹得起?

实际上,我总觉得抓捕姬无病那一集的时候,小六和老邢把盗圣玉牌给老白并且让他“演盗圣”这一节,基本就相当于他们变相告诉老白:我们已经知道你的身份了,但是不会跟你过不去,也不会对你动手,请你放心。

所以他们临走的时候,也没有把老白那块盗圣的玉牌再要回去,这应该也算是表明他们立场的一个姿态。

评论 ( 2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一迢 | Powered by LOFTER